多数人都是凭着自己的感觉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在生病时随机找医生看病;缺乏健康风险管理,有病乱求医。

健康管理顾问服务的目的,是帮助个人及家庭建立良好的健康管理意识和技能,建立和维护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早地发现健康问题 ,并为客户的就医和医疗管理提供咨询帮助。

健康管理服务是一种具有高度专业性的体系化的专业工作,涉及健康管理、家庭医疗服务、专科医疗服务等多个方面的专业内容。健康管理专业团队需要具有全面的、体系化的、综合性的医学专业知识,需要对医疗资源的组织、整合和调用的专业组织管理能力。

健康管理服务机构不是医疗服务的提供者,不在任何程度、任何意义上代替医疗机构的作用。


主要服务内容包括:


1)健康风险管理与慢病管理顾问服务

为客户提供体系化的健康风险管理服务和慢病管理顾问服务。

2)就医管理咨询服务

根据患者的医疗需求,为患者提供就医建议。客户可以根据健康管理咨询服务团队的建议自由选择就医的医院和医生。

3)作为医生助理的医疗管理顾问服务

4)护理顾问服务

5)健康生活方式管理顾问服务

6)健康保险顾问服务

健康管理服务者应当掌握充分的医疗保险专业资源,为客观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险顾问服务。

①  为健康保险公司的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②  为客户提供健康保险资源服务;

③  与健康保险公司合作,为客户创建新的健康保险产品。

7)个人与家庭健康教育服务

健康是每个人的责任;自己是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并不能改变客户自己是其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的地位。

健康管理服务专业团队服务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为客户提供健康教育服务,指导客户学习、掌握必要的健康管理知识,建立良好的健康管理意识和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工作。

8)健康保险顾问服务

健康管理服务者应当掌握充分的医疗保险专业知识,为客观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险顾问服务,包括:

①  为健康保险公司的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②  为客户提供健康保险资源服务;

③  与健康保险公司合作,为客户创建新的健康保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