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管理服务是关于医疗服务的管理服务,是一种特殊形式的健康管理服务。

如果患者平常没有使用健康管理机构的健康管理专业服务,在患病后需要寻求医疗管理方面的专业帮助,可以考虑使用健康管理专业机构的“医疗管理服务”。

一般而言,医疗管理服务是一类非常复杂的专业服务。每个人的情况都会不同,所需要的专业服务的内容会有很大的差别。在大多数情况下,患者需要与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反复沟通,才能够确定所需医疗管理服务的具体内容。

根据患者的病情及患者对健康管理服务诉求不同,健康管理公司可能会要求患者提供一些辅助材料或佐证材料,甚至可能会派出服务人员与患者见面,要求患者到其指定医院进行健康评估或医疗评估,以确定服务内容、服务价格和服务的约定条款。相关服务的内容和服务的方式由相关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确定,“医生连线”不参与相关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的工作。

在健康管理服务机构所提供的各种“医疗管理服务”中,“ 医疗管理顾问服务”是一种最为简单的健康管理服务,可以在“医生连线”在线购买;如果您需要其他内容的服务,请与您所选择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进行联系。


医疗管理服务,由单项服务到综合服务,可以有以下种类的服务:


1. 诊后管理咨询服务


就医之后,如果能够到经治医生的医疗管理帮助,可以大大提供医疗的质量。这也是很多患者的期望。

但是,通常情况下,临床医生都没有能力为患者提供这种服务。这是因为,临床医生不太可能在完成门诊工作之后还能够记清楚患者的病情和医疗方案。“医生连线”通过与MedLink pro医疗工作平台的对接,使临床医生为患者提供“诊后顾问服务”成为可能。

如果您希望就医之后继续得到医生的咨询帮助,您可以征询医生的意见,经医生确认后,通过“”购买“医生连线”签约保险公司或健康管理机构的相关服务。

>>> 详细


2.  就医管理咨询服务


“就医管理咨询服务”是一种应急性质的专业服务。

如果您没有保健医疗管理服务,在患病后需要寻求医疗管理方面的帮助,您可以考虑选用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的“就医管理咨询服务”。

“就医管理咨询服务”通常包括系统性医疗评估和会诊、转诊的组织管理服务。

健康管理服务机构根据客户的医疗需求,在完成系统性医疗评估的基础上,协助客户选择所需要的医疗资源,帮助客户与医疗服务提供者进行沟通,实现会诊、转诊的就医目标。

>>> 详细


3.  保健医疗管理服务


保健医疗是一种体系化的医疗服务。保健医疗管理服务的目的,是为客户提供保健医疗服务的组织管理服务。

保健医疗的组织管理者在了解患者医疗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对多方面专业资源的整合和有效的组织管理,帮助患者选择恰当的医疗服务机构和医生团队,为患者提供全面的、体系化的医疗服务。

>>>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