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康管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许多健康问题,因为不能被及时发现或正确对待,最终演变为难以逆转的疾病伤害。

许多疾病,因为未被及时发现、就医不当或医疗管理不到位,使患者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甚至遭受到不必要的医疗伤害 … …


如何有效地管理和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如何快捷、精准地找到恰当的医院和医生?

如何最大程度地保障医疗安全和医疗效益?

这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考虑的问题,

我们有很多应当做、可以做的工作 …


1.  找一位适合自己的家庭医生


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专业服务。

多数人都是凭着自己的感觉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在生病时随机找医生看病。

比起只是在生病时去随机找医生,能够找到一位自己信任的内科医生或全科医生成为自己的家庭医生,可能是一种更好的办法。

家庭医生因为能够长期地观察我们的健康情况或患病情况,能够对我们的健康状况或患病情况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因此,当我们需要专科医疗服务时,家庭医生就是我们最好的专业顾问,也是专科医生最重要的专业合作伙伴。


2.  健康管理顾问服务


健康管理和医疗管理都是非常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一方面具有专业健康管理和医疗管理服务的知识和技能,另一方面具有整合、调用社会优质专业资源的能力,可以帮助客户(个人或家庭)组织个性化、体系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管理服务,帮助个人或家庭更好地实现健康管理和医疗管理的目标。

您可以关注“医健汇通”健康管理专业服务平台,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3.  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工作


健康是每个人的责任;自己是自己的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

即便已经签约了健康管理或保健医生的服务,自己作为自己的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的地位并没有改变。

健康管理专业团队和保健医生团队可能是您最重要的专业健康管理服务者,但任何人都不能代替您自己对自己健康的管理责任;任何人的帮助,也只能建立在自己会对自己负责任的前提下。

专业服务的定位,在于为我们提供恰当的健康教育服务,帮助我们建立更有效的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学习、掌握必要的健康管理知识和技能,建立更好的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工作。